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严阵以待 积极应对第二轮寒潮

2018-01-25 13:11 娄底新闻网 吴昇威 徐巍巍 吴 琼

866519877428117325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全员整装待发)

微信图片_20180125124013

(国网工作人员在矿山乡观冰点进行防冻检测)

微信图片_20180125124022

(国网工作人员在矿山乡观冰点进行防冻检测)

微信图片_20180125124036

(国网工作人员记录数据)

微信图片_20180125124029

(国网工作人员在矿山乡观冰点进行防冻观测)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吴昇威 通讯员 徐巍巍 吴琼)随着第二轮强冷空气来袭,湘中地区降温明显,娄底进入“速冻”模式,根据气象台预警,本次低温冰冻天气将持续较长时间。为减少极端气候给输电线路及设备带来的影响,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迅速启动防冻融冰行动方案。

1月24日,娄底供电公司输电室对防冻融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位于高寒山区的输电线路开展线路覆冰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冰情进展,及时采取相关技术措施,确保线路设备安全。

据了解,输电室所辖220千伏鹅鸭线、观鹅线、观群线及110千伏古鹅线、上渠线、中矿线等线路均地处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该数处线路极易结冻覆冰,是防冻融冰工作的前沿阵地。输电室设置了6处固定冰情哨所及多处流动哨所,在防冻融冰警戒期内,全室人员统一调配,进行观冰监测和巡视,密切监视各线路覆冰情况,按照规定及时上报覆冰厚度,一旦覆冰厚度达到警戒值,将立即申请线路融冰操作。根据天气预报预警,在风雪到达线路前,输电室观冰人员已经全部入驻监视哨。

根据24日下午18时的观冰数据显示,在位于新化县海拔1600米的古台山山顶,110千伏古鹅线所处位置,大雾天气,气温为-4℃,导线覆冰2毫米,位于新化天池湖、九峰寺、大坳田、龙山、冷水江矿山等哨所的气温为-2℃至-3℃,均以大雾天气为主,线路导线暂未见明显覆冰。接下来的低温天气中,监视哨值班人员将继续定时测量现场温度、湿度、风速,上山观测线路覆冰厚度,及时记录和汇报数据,并根据天气情况和多年运行经验,对冰情走势作出预判,据以调整观察时间和频度,为上级部门迅速做出科学准确的防冻融冰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自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预警后,娄底供电公司立即对防冻融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县级供电公司及农村供电所防冻融冰工作均同步启动,所需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等均已到位,公司防冻融冰相关部室人员正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了防大冻,防大灾,打硬仗的准备,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辖区居民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