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安监局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24 16:44 娄底新闻网 刘晓林 袁愈明

全体安监干部会前宣读娄底安监誓词

(全体安监干部会前宣读娄底安监誓词)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刘晓林 袁愈明)1月23日上午,娄底市安监局召开第3次局务会,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十大战役”攻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十大战役”攻坚,为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抓牢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三下降、三坚决”的安全目标,即事故总量、伤亡人数、职业病新增发病率持续下降,坚决减少一般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志成在会上强调,一是坚定目标。通过“安全生产十大战役”攻坚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实现“三下降、三坚决”的目标。二是突出重点。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职业卫生等直管领域要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加大督查力度,落实驻矿监管,严格“打非清剿”。三是严格监管。切实抓好计划执法,落实“一单四制”,依法监管、从严处罚,体现行政执法局应有的权威。四是提升能力。既要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五是锤炼作风。要以实干的作风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安全的需要。六是营造环境。全体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努力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环境。

会议还明确了市管干部报告事项如实填写要求,研究了烟花爆竹、危化品行业等两个行政审批事项。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并发言。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