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社科联召开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 新部署施展新作为

2018-01-17 15:23 娄底新闻网 李向红 刘佑萍

00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向红 刘佑萍)1月16日,娄底市社科联召开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一伶、市纪委驻市委宣传系统纪检组组长邓娟等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杰辉代表市社科联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对2018年的社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彭杰辉从科普活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机构调整和人才队伍建设、社科理论平台打造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要求2018年要围绕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聚焦社科联主责主业、聚焦社科工作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优势,强力推进全市社科工作。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智倩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强调心态的重要性,勉励全体社科工作者要有甘坐板凳十年冷的恒心、有甘于清贫不言悔的初心、有敢当时代弄潮儿的信心,要正确处理好“大与小”、“冷与热”、“成与败”的关系。在业务上,强调要以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以课题研究和调研活动开展为切入点服务好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要以社科普及活动开展为载体突显社科工作的特色,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要求强化社科工作队伍建设。

邓娟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完善机制、强化监督”三个方面对社科联的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

彭一伶充分肯定了全市的社科工作,用“新”、“准”、“实”、“亮”四个字高度概括了2017年的社科工作特色,同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建议进一步做好社科工作宏观规划、强化社科活动策划、精选调研课题、加强学会管理,并从要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增强职业感和身份感等方面对社科联机关的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清晰了2018年的社科工作思路,更加明确了2018年的社科工作方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社科工作将展现新的气象、社科工作者将施展新的作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