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多级联动 全力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

2017-12-30 16:08 娄底新闻网 宋爽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爽)近日,全省残疾人教就工作会议在衡阳市召开,全省各市州残联分管理事长及负责残疾人教就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娄底市残联副理事长袁若冰代表娄底就做好省特教中专招生工作作典型经验发言。

湖南省特教中专是我省唯一一所面向残疾人的全日制中专学校,为残疾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广阔的就业平台。娄底市残联高度重视,不断探索推进残疾学生选拔输送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制度推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与县市区残联签订招生工作责任状,并将招生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奖惩并举。二是开拓思路,宣传发动,娄底市残联为残疾学生建立数据库,上门进行入学动员,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宣传服务、成立政策宣讲小分队上门宣讲政策、答疑解惑。三是因材施教,服务带动,市残联为每一名学生制定档案盒,从学生专业选择、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保障到毕业后的就业创业提供跟踪服务,为他们的学习和就业排忧解难。

近年来,娄底市残联年年超额完成省里下达我市的招生任务。2017年,省残联分配我市招生任务15名,娄底市残联推荐了34名学生到学校进行了面试,经筛选后24名学生正式入学。(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