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委党校科干班深入乡镇、企业调研学习

2017-12-14 10:36 娄底新闻网 杨晚珍 彭建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晚珍 彭建军)12月12日至13日,娄底市委党校科干班全体学员到冷水江市铎山镇、冷钢集团、新化县紫鹊界调研学习。

在铎山镇,学员们实地走访了农科村、金连村、岩口村,并组织了自由讨论。学员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铎山镇的农民,身在农村,面对资源枯竭的现状,农民首先应该明确好自己的定位,找出农业的支撑点在哪里。要让农民在农村有能够留下来的产业支撑,然后才能把美丽乡村建设的战略做实。在冷钢,学员认真听取了冷钢集团主要负责人代表冷钢集团所作的关于冷钢发展成长的学术报告,并引发了学员关于国企如何成功改制的系列思考。学员认为,冷钢集团从年产量30万吨铁发展到300万吨钢、300万吨材,成为年销售1300万吨钢、占有460亿的市场份额、上缴20亿税收的大企业,作为改制后的企业管理,学员认为,对企业发展前途与员工内在动力、做大做强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及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等方面,可以更深入的思考。在紫鹊界,学员认真讨论了旅游发展规划的多种模式,对做好长远规划与解决当前问题,把控门票收入与策划配套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