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安监局领导走访渣渡乡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7-11-11 18:43 娄底新闻网 肖新辉 刘晓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新辉 刘晓林)“刘领导,你们又来了!”“我们是亲戚,是亲戚就要经常走动嘛!”

11月9日,娄底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申平又一次来到冷水江市渣渡乡新利村滴水组结对帮扶贫困户吴峰家中,访贫问需,送上一对一帮扶资金,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吴峰,21岁,本该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享受青春的花样年华,但却在2005年被诊断出DMD基因17号外显子缺失,加上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每个月需要800多元的医药费,家里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只能靠年迈的父母打零工维持生计。

刘申平详细了解了吴峰一家的生活状况和吴峰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出谋划策,想方设法解决家庭困难。当了解到吴峰有开网店的想法时,刘申平鼓励他树立树立信心、战胜病魔,自强自立,要对党和政府及扶贫工作队有信心。

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娄底市安监局扶贫工作队不断强化一对一帮扶,有针对性地拟定具体帮扶措施,积极争取兜底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争取早日打赢扶贫攻坚战。(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