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安委办召开全市煤矿“打非治违”执法检查工作会

2017-09-08 21:38 娄底新闻网 袁愈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愈明)9月8日上午,娄底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煤矿“打非治违”执法大检查工作会,总结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执法大检查第一轮完成情况,部署讨论第二轮执法大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打非治违”做到了客观公正,对检查存在的问题,采取了果断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的艰巨性和复杂性。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到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运用好第一轮“打非治违”执法大检查成果;要认真分析总结第一轮检查工作思路、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广泛吸取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展第二轮大检查做好准备;要形成科学、客观、公正的检查汇报材料,做到“一矿一专家报告,一组一小结,一轮一专题汇报。”推动全市煤矿企业向良性方向发展;要严格按照分类标准,对号入座,落实监管措施,明确监管责任,做到应停尽停、以停促关,不遗余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行动共检查煤矿95家,涵盖全市所有煤矿,查出隐患1097条。对检查的煤矿中,限期整改16家,停止井下采掘作业62家,关闭矿井15个,基建未建矿井1个,基建停止矿井1个。(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