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文明办召开“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协调会议

2017-08-12 20:36 娄底新闻网 周昂

IMG_4675_副本

(协调会议现场)

IMG_4685_副本

(市文明办主任舒开仲讲发言)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昂)8月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文明委[2014]3号)、《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精神和《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17版)的测评要求,全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市文明办主任舒开仲主持召开了“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协调会议,全市各窗口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以及第一批示范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燕就示范站点建设进行任务部署和说明,指出娄底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要按照“八有一坚持”标准规范建站,即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专职工作人员、有志愿服务队伍、有志愿服务项目、有志愿服务手册、有制度管理、有工作台账,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舒开仲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的有效平台,在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要注重典型示范,培育一批具有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特色和示范效应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要适度激励回馈,为优秀志愿者提供相关权益保障。要动员社会参与,把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融入文明创建,融入行业发展,融入社区服务,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强化督导考核,将督查结果计入各地各单位年度创文管卫考评分值,作为优先申报各级文明单位和推选命名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重要条件。要把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向人流最密集,与人们生活最密切的地方延伸,为塑造娄底美好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