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 娄底自来水公司奋战高温保供水

2017-08-04 16:38 娄底新闻网 罗云飞 毛红玲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云飞 毛红玲)三伏天,阳光毒辣、热浪滚滚,很多人都躲进了空调房。然而,身处一线的娄底供水人,由于工作原因常常要在烈日下或者是闷热的环境里忙碌。高温下,他们坚守岗位,为安全供水保驾护航。

QQ图片20170804152429

安装PE管道

与往年相比,今年夏天的连续高温让户外工作变得格外辛苦。管道安装是一门体力活,烈日下的作业尤其疲累。41℃高温下,在市卫计局家属区院内,娄底水司下属子公司——佳源工程公司安装人员奋战一上午安装好了PE管道。汗水浸透衣背,只为市民送清泉。

QQ图片20170804152716

启动排泥桁车按钮

骄阳似火。对于二水厂制水班的娘子军来说,无论当头的太阳多么毒辣,按时上池启动排泥桁车按钮,定点上池巡查水质是每天的“必修课”,更是时刻挂在心头的一份沉旬旬的责任感。高温炙烤下,她们晒黑了,但她们的笑容依然灿烂,为了一池池清水的干净清透,她们默默地淌下了自己的汗水,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QQ图片20170804152728

(检查设备)

“高温天,设备更不能出问题!” 水厂每个班组的值守人员都是供水设备设施的“守护神”。闷热的机房、轰鸣的机器声、止不住的汗滴,是他们每天工作的写照。高温固然难熬,但只要责任在心,一切困难都必能克服!

在市自来水公司,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许多,包括抢修人员、管道维护人员、抄表、催费人员等等。为了汩汩清水安全送入千家万户,其它各部门人员也在公司统一协调下坚守岗位,以百倍的精神为打赢这场夏季供水保卫战而默默奉献着……(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