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残联深入走访建档立卡户 精准帮扶

2017-07-20 09:09 娄底新闻网 邹子芳 宋爽

QQ截图20170720085942

(市残联副理事长袁若冰在贫困户吴妙峰家了解情况并填写帮扶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子芳 宋爽)近日,娄底市残联副理事长袁若冰带领市残联宣教部、就业服务部工作人员一行,再次来到市残联帮扶村涟源市古塘乡古仙界村,对帮扶建档贫困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逐一调查走访,进一步了解扶贫优惠政策落实的最新情况、讲解最新扶贫政策、与贫困村民进行亲切交流,完善结对帮扶措施,确保做到识别精准、帮扶精准。

每到一户贫困村民家中,袁若冰和工作人员都与村民进行详细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有关低保、五保兜底政策、就业培训、产业帮扶、异地搬迁、小额贷款等优惠措施是否真正到位,以及前段时间帮扶效果,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念,共同商讨下一步的脱贫方案。

在听力残疾人吴妙峰家袁若冰详细询问了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吴妙峰和其患心肌梗塞父亲的身体状况, 5万元小额贷款和住院费用的报销是否已全部到位,并送上800元慰问金,帮助其家庭继续发展养殖业。目前吴家已养牛3头、鸡30多只,免费为吴妙峰适配助听器一台,效果好,并能顺利和妻子到湘潭建筑工地打工,通过自身努力和袁若冰的帮扶,吴妙峰一家今年可以实现脱贫。

本次6位同志共走访入户25户,并对每一户结对帮扶户的资料认真填写,帮扶手册送到每一户人家中,完善帮扶措施,提升帮扶力度,与结对帮扶户的感情更加贴近。帮扶组走村串户后,已到了晚上7点多,通过帮扶,让贫困户更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扶贫攻坚的决心,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进一步精准的了解到了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也为下一步精准完善脱贫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