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贫困人口医保参保率达到100%

2017-06-28 20:30 娄底新闻网 刘兆梅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刘兆梅)近日,新化县荣华乡大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大哥一家领到了今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贴资金300元。此前,他全家参加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按每人150元的标准共缴纳了参保资金600元,此次领到参保补贴后,全家只负担了个人缴费标准的50%。这是娄底市完善医疗保障,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保障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娄底市决定对特困人员参保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分别给予不低于个人缴费标准40%、20%的补贴。新化县、冷水江市、娄底经开区等地进一步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新化县对低保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个人缴费分别给予了100%、50%的补贴;冷水江市、娄底经开区对低保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个人缴费分别给予了100%、40%的补贴。目前,娄底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358.32万人,参保率达98%以上,其中特困人员、低保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参保率达100%,实现了应保尽保。

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出台了《强化人社职能助推脱贫攻坚七条措施》,在促进贫困人口参保、提高贫困人口医保待遇及实行基本医保与大病保险一体化经办、一站式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医保政策,积极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地见效。

除了资助前述各类贫困人口参加医保外,娄底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低保特困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在原基础上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减半。今年1-6月,娄底建档立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部分已全面追补到位,共追补27612人次,追补资金1439 万元,每住院人次相比原来多报销了521元。(编辑/杨志慧)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