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7-06-20 15:00 娄底新闻网 李俏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俏)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行业主管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夏防期间全市消防安全稳定,连日来,娄底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质监、卫计委等多部门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石泉、康怡等老年公寓,重点查看了老人宿舍、餐厅、厨房、活动室等部位,就养老机构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敷设,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制订及落实,防火检查巡查档案是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养老机构存在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消防通道狭窄等火灾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期间,检查组还抽查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情况,并现场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进行及正确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再三叮嘱各场所要制定用火用电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场所内老年人生活自理情况差的情况做足充分的安全防护,加强防火安全巡查,要经常查看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避免使用电风扇、卧床吸烟等引发火灾事故,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