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公路局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7-05-24 19:09 娄底新闻网 王威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威涛)今年以来,娄底市公路局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双峰县甘棠镇湖禧冲村4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湖禧冲村地处双峰县甘棠镇东部,地势偏僻,土地贫瘠,自然条件恶劣。全村没有集体经济,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2015年以来,市公路局联系湖禧冲村推进建整扶贫工作,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开展了一系列社情民情走访摸底、经济发展现状调研、资金项目支持等工作,做到了“真扶贫”和“扶真贫”。两年来,协调资金建成了村级生态公园和标准化篮球场,实施了易地搬迁扶贫、改造农村电网工程等项目,硬化通组公路5处共2.1公里,改善自来水等基础设施解决了208户村民的饮水问题。同时,扶贫工作队会同镇村两级,通过发展种养殖业、教育扶贫项目、医疗扶贫项目等方式实现了该村63户贫困户脱贫,村级基础设施和村民生活生产条件明显改善。

下一步,市公路局将继续在掌握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引导贫困户发展周期短、效益大、可持续增收的特色致富产业,通过产业扶贫实现增收富民,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力争2017年底全村脱贫32户共93人,实现全村脱贫的目标。(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