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春风春雨促生长 娄底市园林工人修剪忙

2017-04-23 14:48 娄底新闻网 周小红

QQ截图20170423132954

(工人们正在对灌木进行整形修剪)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红)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季节,花草树木长得特别快,绿色植物的生长正进入旺盛阶段。随着春季的到来,在娄底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市民们不难发现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为了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巩固创园成果4月22日娄底市园林工人放弃周末休息日加班加点对城区内道路的绿化带、公园广场及风景带内绿篱平台和球状形灌木进行整形修剪。

春季是苗木修剪的最佳时机,为了避免春季的过度生长,从而影响绿化带美观和道路交通安全,园林工人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忙碌着。修剪后的绿篱平台有棱有角、横平竖直,不但使绿化带整齐美观,增添风景线,同时,通过修剪绿化带植物,不仅可以使其造型优美、提高观赏效果,还可以达到通风、透光作用,保证绿色植物良好的生长。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