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编办联合多部门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 共谋精准扶贫

2017-04-21 10:38 娄底新闻网 李迎接 彭诗君

QQ图片20170421092224

(调研现场)

QQ图片20170421092236

(专题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迎接 彭诗君)4月19日,娄底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正华,市投资促进事务局长周永东,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志升带领各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对口帮扶村新化县文田镇石燕村进行现场调研。

石燕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位于文田镇东部,由原石燕村、浪山村、青京村三个贫困村合并而成,是文田镇最大的贫困村,全村共有710户,3186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6户783人。

李正华一行在新化县委办、扶贫办和文田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石燕村的公路、饮水工程、农田水利和石燕联校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油茶林种植、楠木种植、竹笋加工、稻田养鱼等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并详细了解了石燕村的自然资源状况。随后,在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上,石燕村党总支书记候选人详细介绍了石燕村的基本情况,帮扶工作队长报告了驻村以来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领导纷纷为石燕村的精准脱贫把脉问诊,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结对帮扶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李正华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指出,石燕村面积大、贫困人口多、基础设施落后,脱贫工作任务重,要正确面对压力、树立信心,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因户施策、因情施策,制定好一户一策脱贫方案,按照脱贫目标、时间、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李正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通过召开帮扶联村单位联席会议,谋划好石燕村的具体帮扶脱贫计划;要通过邀请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参加的帮扶协调办公会,邀请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并由文田镇组织召开的石燕村帮扶专题会议,解决好帮扶脱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要切实做到脱贫方案要实、发展产业项目要实、结对帮扶要实、帮扶脱贫效果要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