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环卫处精细管理提卫生质量迎国卫复审

2017-03-16 15:37 娄底新闻网 罗云云

清理下水道淤泥

(清理下水道淤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云云)3月16日,娄底城区湘阳街金谷东门处,几名环卫工人蹲在马路边,用力清铲着绿化带路沿石处的油污粘土,然后再用高压水冲洗,直至路面现出本色。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造洁净星城娄底,娄底市环卫处对路面清扫保洁、公厕垃圾站卫生、垃圾收运等工作提出了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和要求,确保国卫复审环卫达标。

网格化保洁提质量。10分钟内快速处置突发性污染;全面清理清运道路两边废弃杂物、大型垃圾;不分份内份外,清理清掏下水道淤泥保路面排水畅通,提高道路清洗效率和质量。地毯式排查清捡街道两边房屋对墙之间路段的白色垃圾。

精细化清洗现本色。24个清洗班,做到大街主道一日一洗,小街小巷二日一洗或三日一洗;5台微洗车对绿化带通道、道路拐角、公交站台、垃圾收集点、路沿石进行全方位清洗;12台新型扫洗车对城区道路进行清洗。

垃圾收运体系良好运转。严格按规定收集垃圾,杜绝上班时间在主街大道收集垃圾。取缔晚间垃圾堆放点,早班垃圾在8:00以前全部收集到位。做好垃圾上门收集工作,严格执行定时定点定线路收集,优质服务,无缝对接,杜绝生活垃圾二次落地,确保城区垃圾日产日清。

开展环卫设施大维护。对全处50座公厕、32座垃圾站、700多台板车、2200多个果皮箱、700个可移动式保洁桶进行维护维修更换。保持环卫设施设备有序管理和整洁卫生。公厕垃圾站卫生必须达到“五无五净”标准。(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