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民政局督查农村敬老院建设情况

2017-02-23 09:31 娄底新闻网 禹明芳 邱琼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禹明芳 邱琼芳)2月20日至21日,娄底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建文率市社会救助科的工作人员赴相关县市区对今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民政项目敬老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

2017年,娄底市计划新建农村敬老院5所,新增床位250张,涉及涟源市冷水江市双峰县3个县市区5个乡镇。

督查组逐一对每个敬老院建设项目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全面了解了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并从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及时圆满完成;要注重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强化工程监理,严把质量控制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达标;要狠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提前规划设计,开展护理区及护理床位建设,逐步提高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率。

督查组还对农村敬老院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敬老院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管理模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管理,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