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绩效评估考核组对市残联2016年工作进行考核

2017-01-18 11:46 娄底新闻网 彭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烙)1月16日,娄底市绩效评估考核组第三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市残联2016年度工作进行绩效评估,对市残联2016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6年,市本级投入900余万元为15000余人次的残疾人提供了扶残惠残服务,组队参加各类比赛荣获奖项31个,一些残疾人工作在全省残疾人工作中位于前列,2016年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绩效考核娄底市残联排名第一,荣获“市州残联教就工作A等(优秀)单位”,同时娄底市残联还荣获2016年全省残联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优秀单位、全市综治维稳先进单位,2016年全市民调排名第一。连续三届组织全省优秀残疾人企业参展“湘博会”,在第七届“湘博会”上,全省61家残疾人优秀企业共销售产品60多万,达成订单意向200多万元,近10家与客商达成长期代理意向。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果展区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举办了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信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益丈、军分区副政委巢建国出席并对脑瘫康复明星残疾儿童及相关机构进行慰问,为残疾人水厂筹集爱心款31.6万元,义卖、义诊、义演、残联展板宣传、政策咨询等点燃扶残助残热情。积极改建残疾人康复中心,完工后将招商引资引进高水平康复团队打造全市高标准残疾人康复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创建了一支特色助残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反响良好的助残活动,在全市营造出了“以善感善,善善相续”的浓厚助残氛围,目前,党员助残志愿者队伍规模日益扩大,影响越来越广,市慈善总会、市团委、市文明办、市规划局等志愿者队伍多次与残联合作,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惠残便残志愿服务。(编辑/付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