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举办“建设书香和谐城管”专题讲座

2017-01-13 16:34 娄底新闻网 肖治华 韩雪春

讲座照片

(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治华 韩雪春)1月12日上午,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邀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学院院长、湖湘民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夫泽教授给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题为“建设书香和谐城管”的专题讲座。支队所有执法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李夫泽首先表达了对城管执法人员的敬意,认为执法人员为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推动城市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娄底作为文化厚积之城,应该追求更高的文明,每一位市民都应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奉献力量。

李夫泽通过引用了孔子的四句话从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建设“书香和谐城管”:热爱本职工作,“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鼓励城管执法人员尽心尽意做好本职工作,从重复的工作中找乐趣,树立职业幸福感,从“干一行累一行”转变为“干一行乐一行”;多管齐下做工作,“君子不器”,号召执法人员广泛地涉猎各种知识,加强品性修养,以智慧管理城市,以爱管理城市,因时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最合宜的行为举止以取得最大最好之成效;加强传统文化学习,“君子有三恕”,充分理解和正确运用“恕”这个字,从端正自己的态度出发,常怀感恩之心,加强自我检讨和自我反思,加强对相对人的了解,对执法对象相关信息了然于胸, 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心怀百姓,柔性执法;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激励执法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讲究礼节,约束自己,从自身做起,在家庭建设与执法工作当中加强自省,多读书,尤其是传统文化经典,坚持自我教育,改正缺点,切实达到率先垂范的目的。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执法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更加坚定了积极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自身素质的信念。

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朱文斌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接地气,深刻大道、有内涵”,开启了支队2017年“书香和谐城管”建设的大门,推动全体执法人员对城管执法工作和人生展开深入的思考,促进了“快乐工作、终生学习、知足感恩”意识的养成。下一步,支队将陆续开展“书香和谐城管”建设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城管文化建设,提升城管执法人员的素质,进一步树立“用爱心管理城市”的理念,提升城市管理的社会形象。(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