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园林工人冬季施肥 加强月季花养分

2017-01-11 21:41 娄底新闻网 周小红

QQ图片20170110205619

(园林工人正在施肥)

QQ图片20170110205645

(园林工人正在清洗工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红)月季花容秀美,千姿百态,芳香馥郁,四时常开,深受广大市民朋友们喜爱,被评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为了让月季叶色更绿,花朵更繁茂、硕大,1月10日,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城市道路绿化处园林工人对娄底城区乐坪街和长青街十字路口交通岛月季花施鸡粪。

施肥前,园林工人们首先为月季松土,然后在月季旁挖一道十多公分深的沟,然后将粪肥放入挖好的沟里,把粪肥用土盖上,粪肥即可慢慢发酵。 施肥工作完成后,园林工人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清洗锄头、铁铲等工具。

娄底城区部分路段会出现粪臭、恶心、刺鼻的味道,想必市民朋友们已经闻到,是辛勤的园林工人在为月季冬季施肥呢。本次施肥给月季来了个“冬令进补”。确保娄底城区月季安稳地越冬,使月季生长健壮,开花鲜艳,最大限度发挥月季景观作用。绿色的叶片,鲜艳而又耀眼的花朵,将会带给市民朋友们一座更加美丽、更加舒适的星城。(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刘芬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