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园林处加大绿化养护力度 城区绿色植物"美容"迎新春

2017-01-08 16:19 娄底新闻网 周小红

QQ图片20170108113429

(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加大绿化养护力度 城区绿色植物"美容"迎新春)

QQ图片20170106140108

(娄底市风景园林处加大绿化养护力度 城区绿色植物"美容"迎新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红)自入冬以来,娄底市风景园林管理处按照“按时、保质、提速”的要求,全面开展冬季园林树木修剪工作。冬季修剪主要包括城区、公园广场绿地中的乔灌木、草坪、模纹、地被植物等。其中,乔灌木修剪是冬季修剪的最重要内容,通过修剪使树木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并均衡其树势,减少水分及营养消耗,增强通风透光性。

同时,在修剪过程中,重点去除病虫枝、枯萎枝、内膛枝、交叉枝、平行枝等,要求既要保持树冠完整美观,又要提高树木抗风能力,达到通风、透光的效果,确保明年植物长势健壮。     

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会提前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咱娄底这个“大家”也不例外。1月6日至8日,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城市道路绿化处全体员工和维护大队各执法小组两个单位联动,为娄北连接线“梳妆打扮”。连日来园林工人们放弃双休日清晨就带着手套、穿着雨鞋、带着草帽,迎着寒风顶着细雨拿着锄头、枝剪、锯子、箢箕、楼梯等工具来到娄北连接线,他们有的拿着锄头平整绿化带土地、清除杂草,有的拿着枝剪、锯子修剪亚乔木、或是樟树抹芽,有的给杜鹃花等苗木施肥,有的清捡修剪下来的枝条、白色垃圾、石头等打扫路面卫生,园林工人们配合默契,干劲实足,修剪、施肥、清理等绿化养护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随着春节的临近,娄底市园林部门正在全力以赴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编辑/付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