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游世友书法艺术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字号: 2015-02-02 09:51 作者:李响炮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IMG_4149

游世友书法艺术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头条

游世友先生致答谢辞

_副本

游世友先生作品

IMG_4126

好友为游世友现场书法创作伴舞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金羊领头迎新岁,笔墨龙飞湘沪会;雅士情怀耀明珠,梅山文化扬天下。”1月29日,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娄底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游世友书法艺术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开幕。其书法好友发来贺电祝贺游世友书法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军医大学原副校长、书法家黄伟灿将军,中国书协理事、草书委员会会员、国展评委、上海书协副主席丁申阳先生,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世博雕塑项目总策划韦天瑜先生,中国作家协会一级作家、作家书法学院副院长、湖南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曾祥彪先生等游世友先生好友,在开展仪式上剪彩。

游世友先生是湖南新化县人,其书法五体皆工,尤擅长行草,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娄底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新化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年轻时经军营锤炼的他生性豪爽,耿直而兼具沉稳睿智,淡泊名利而超凡脱俗。

其书法作品凝练、雅致,令人观之悦目、怡情,赏之韵味无穷。中国书协理事,原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满宗曾评价:“其行草颇得怀素、王铎、傅山之真意,用墨酣畅,简洁明快,线条形质不浮不滑,沉实有力,顿挫使转自然有度,章法上巧用飞白造险奇绝,作品如行云流水,痛快淋漓。其草书,拙中见巧,意到笔到,灵动自然之姿跃然纸上,基于古法而不拘泥古法,绝俗而不欺俗,有宽博大度、凝重洗炼之风貌。奇峻侧绝,顾盼有情,别具匠心。细细品味,似有一股深邃古远、典雅简约的清风扑面而来,给人以神清气爽之感。”

游世友草书师法二王一脉,在书法风格上凸现晋韵。作品富有节律变化,以笔力强、体势险、气格大取胜,显示了意气风发之貌。其作品参加国内外诸多高规格展览并屡次获奖。曾参加北京金松公司拍卖会和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书画义卖活动,成交价达每平方尺2500元。2009年8月,受徐悲鸿夫人廖静文邀请在徐悲鸿纪念馆参加中国名家书法作品展;同年9月,在湖南长沙举办书法个人展;2010年7月,受韩国庆尚北道最高行政长官金宽容邀请,参加韩中“盛世水墨”书画名家邀请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游世友 书法展

责任编辑:姜友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