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活动剪影 正文

娄底青年学子激情演讲 践行核心价值观

字号: 2014-12-09 16:58 作者:李响炮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IMG_2062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娄底市大中专院校演讲比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IMG_2105

选手们正在演讲

IMG_2085

选手们正在演讲

IMG_2120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和评委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9日上午,娄底市大中专院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2所大中专院校的22名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经过前期校内遴选,22名选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实际,用演讲展现了大中专学生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和深度思辨。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比赛现场,选手们追问“人生的价值在哪里?”,要努力做到“就算是一颗螺丝钉也要承载起千斤重量……”。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男女选手,则通过讲述毛主席缅怀珍藏在衣柜里的一件衬衣,承载出绵绵亲情,以及一代伟人鲜活的爱国注脚,发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万丈豪情。

经角逐,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陈乾、李媛,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的史玉洁荣获一等奖,齐畅、颜利、李欣、肖雅琴、刘雅文获二等奖;崔凯博、毛娜娜、曾子轩、邹文靓、肖荣慧、戴诗琪获三等奖。

Tags: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演讲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梁雄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