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涟源三小狠抓第二课堂教育见成效

字号: 2014-06-01 19:43 作者:李向阳 邱湘源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file0002

文艺汇演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李向阳 邱湘源)5月28日上午,涟源市第三小学的操坪上轻歌曼舞,掌声如潮。涟源三小2014年度“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动人的歌舞,激情的朗诵,开心的戏剧……共326名学生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该校多年来重视和致力于第二课堂教育的教学成果。

涟源市第三小学在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7年前就开始有序地组织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2013年9月,学校领导更是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活动,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动员学生参加兴趣小组,内容包括阅读、写作、英语、手工制作、美术、舞蹈等9大类;要求有一技之长的教师担任辅导教师,定每周星期三下午进行培训学习把组织第二课堂活动列入常规工作加以研究和检查。全校997名学生中有705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学校选拔共37名学识广博且有一技之长的教师担任辅导教师,专人负责,并把有无第二课堂活动,活动中教学的好坏作为对教师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校专门开设宣传栏定期展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成果。也经常组织一些竞赛活动如手工制作比赛、歌咏与朗诵比赛、美术比赛等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很好地活跃了校园气氛,也大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水平。近几年来,有7名学生在市内外美术比赛中获奖,学生梁孟琪等在年度全国“创新杯”作文竞赛中获一等奖,学生李晨习作在《人民教育》《娄底日报》《娄底广播电视报》等报刊频频发表并获奖;2013年初以来,第二课堂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成绩显著。廖莹等28名学生在市内外获得舞蹈等各种奖项。在第二课堂活动中,广大老师也教学相长,从2009年度开始,颜莉等老师获得涟源市各科教学比武冠军20人次。2013年,学校也因此又评为涟源市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娄底市“书香校园”,并于2014年获涟源市”创文整建”工作第一名等多项殊荣。

Tags:涟源三小 文艺汇演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