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花开五月—王志坚中国画作品展”亮相娄底

字号: 2014-05-26 10:53 作者:刘婷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24日,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娄底市委宣传部、湘潭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花开五月——王志坚中国画作品展”在娄底书画院正式开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谈,湘潭市领导李江南、孔雪兴,娄底市领导徐文龙、伍美华等参加开幕式。

QQ截图20140526095231

谭谈宣布画展开幕

QQ截图20140526095535(1)

王志坚(左)向嘉宾介绍绘画作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5月24日,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娄底市委宣传部、湘潭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联共同主办的“花开五月——王志坚中国画作品展”在娄底书画院正式开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谈,湘潭市领导李江南、孔雪兴,娄底市领导徐文龙、伍美华等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志坚中国画作品68幅,展览为期3天(5月24日至5月26日)。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美术家和收藏爱好者齐聚娄底,共同见证展览开幕,并进行了学术研讨会、开展学术交流,创作了大量书法和美术作品。

王志坚,湖南湘乡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湘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湘潭齐白石纪念馆馆长等,荣获国家、省级金奖、银奖等奖项达30余次,被誉为全国书画百杰。其作品具有个人风格和人文精神,已被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故宫博物馆等部门收藏。

王志坚自幼酷爱文艺,从事国画创作30多年,执着于传统文化在绘画上的阐绎,作品始终在完善中求变,有着全新的气象、全新的面貌,其笔墨呈多元化。王志坚早年主攻工笔画,近年着力工写结合,以大小写意为主、工笔辅之,实现了“工入意出”的跳跃,对人物、花鸟、山水进行有机结合。其绘画题材广阔,画的牛享誉全国,尤其是近年人物画实现了由现实题材改变为历史题材的无缝对接,如知青画面的引人,拓宽了创作领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王志坚 娄底书画院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