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卿安和国画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字号: 2014-02-12 16:59 作者:曾冬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002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祖烜(中)、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部长伍美华(右)参加卿安和(左)国画展

004

卿安和的作品

娄底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曾冬)2月12日上午10点58分,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南省收藏协会与彩纳轩艺术会承办的“大气象——卿安和国画展”在湖南大剧院隆重开展,来自瑞典与北京、上海、广东、湖北、湖南等地的学者、艺术家、收藏家及书画爱好者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当天下午举行了卿安和国画学术研讨会,出席嘉宾包括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祖烜、国际著名翻译家李笠、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部长伍美华与旷小津、魏怀亮、石纲、刘永建、萧沛苍、康移风、阮国新等著名画家以及来自文学、美术、工商等领域多名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士。

卿安和,湖南新化人,1952年出生,现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娄底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公开展览,其中作品表现出融通多家技法与时代审美特征的趋势,被画坛同行与收藏家竞相收藏。

著名画家王憨山先生生前曾指画作评:“卿安和笔墨已出,应当重视。”卿安和作画半生,为人谦虚低调,于梅山半隐之地,醉心“大写意”花鸟,取法徐渭、八大山人、齐白石等历代大家。

此次展览共展出卿安和纸绘、瓷绘作品共160余件,画作呈现出浓厚的写意感与优美的线条感,笔墨浓重,酣畅淋漓,“色”胆惊人,意味自然,艺韵独具,气象罕见,充分彰显了卿安和先生深厚的国画功力与道法自然的卓异才情,所展绘瓷作品都是不可复制的精品,构图别致,精彩纷呈,令人叹为观止,将由彩纳轩艺术会组织参加欧洲展。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画展开幕式与研讨会、曾提出中国美术新人文主义理论的美术评论家、著名作家周瑟瑟专门撰《当代水墨的本土性对抗》一文,指出“卿安和——湖湘一大怪人,把艺术的原生态创作保持得如此之好。我们要面对的是生活本身,而不是中国画越来越贵族化的那一部分。”据策展人之一的黄明祥在研讨会上向记者介绍,卿安和是来自生活底层的低调谦虚的画家,在“呼唤大写意”的今天已经表现了泥土喷薄而出的宝贵气象,并仍然对艺术保持敬畏,卿安和的人品与艺品是促成本次展览与研讨会的重要力量。著名作家、艺术中国杂志副主编曾冬指出,卿安和摒除了花鸟画中的柔弱俗媚之态,形成了自己质朴纯粹、天真烂漫的大写意风格。

据悉,此次展览至2月18日结束,系我省2014年春天的第一场艺术盛宴,免费向公众开放。(编辑/姜友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卿安和 国画展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