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组织开展防汛防溺水应急演练

2023-05-25 16:04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5月25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在茅岭水库大坝开展水库防汛及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镇党委书记罗正平,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代中,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国华到场指导。

演练前,石冲口镇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由镇防汛防溺指挥部牵头,组织了一支30余人的防汛防溺抢险应急救援队,救援队下设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医疗救护、通讯联络、安全保卫、隐患排查、险区警报及指挥撤离等7个小组,各司其责,确保防汛防溺应急演练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演练中,各小组配合默契,演练了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受灾群众转移和安置、排水抢险、伤员救护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防汛演练结束后,继续在重点水域开展防溺水演练。应急队员首先向大家讲解救援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溺水情况如何自救的小方法。随后进行了实践演示,先后向大家展示如何使用竹竿、救生圈等救援物品,告诫须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水施救。演练中,当溺水者被救起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示范了如何判断落水者生命体征、清除口鼻异物、控水、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急救操作要领,让观摩演练的干部群众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的原理和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双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石冲口镇应急队伍的防汛防溺水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保障险情发生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抢险救援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