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桑梓镇扎实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2023-05-15 07:32 娄底新闻网 杨志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雄)近日,新化县桑梓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满竹村齐界岭破坏山体进行系统修复、全面治理。

经过持续奋战,已修复整体面积约2.7万平方米,地表覆盖黄土8000余方,种植松柏树苗近1万株并撒播草籽种20公斤。原本坑多坡陡,废水滥流,满目疮痍的齐界岭,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桑梓镇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据悉,该镇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关闭煤矿地下涌水综合治理工作,境内坪烟村关闭煤矿、大坪煤矿、巨底冲—满竹煤矿等3个关闭煤矿地下涌水治理项目已启动勘察、初步设计工作,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2024年6月底全面完成治理,以促进全镇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