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献血4万毫升

2023-05-10 16:46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5月10日,新化县石冲口镇组织动员1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个体户、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无偿献血4万余毫升。

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志愿者依序排起长队,认真聆听医生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接受健康征询、体温检测、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环节,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随着一袋袋与患者安危息息相关的鲜血缓缓流入贮血袋,一张张淳朴的脸庞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一颗颗热情的爱心为生命的延续注入了活力。

献血中,既有献血多次的老献血者,也有初次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新人;既有结伴而来的志愿“夫妻档”,也有热心公益的镇、村党员干部;有极具爱心的个体户,也有教书育人的教师;有20来岁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中年人……

镇党委书记罗正平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更是一项社会责任。下一步,全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献血知识,鼓励更多干部、职工、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用“热血”搭建生命的桥梁、温暖人心,更要把社会责任扛在肩头,体现最美石冲口人的奉献担当。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