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琅塘镇: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发展沃土

2023-04-27 10:58 娄底新闻网 陈泉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推进琅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新化县琅塘镇以党建为引领,建设琅塘星基层治理体系,围绕交通、产业等资源优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按照“全面招商、精准服务、助力发展”的工作思路,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吸引企业项目在镇域内落地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筑好引凤巢 劲风扬开帆

为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琅塘镇结合实际成立招商引资专班,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分管领导专项负责,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广泛宣传动员联系在外能人和“琅塘星”乡贤志士,通报家乡经济建设情况,建立“琅塘星党建惠企联点共建”机制并邀请返乡创业或提供优质资源,营造了“人人关心家乡、支持建设家乡”的良好氛围。

多点寻突破 同向共发力

琅塘镇党政领导带队,主动走访对接新能源、旅游产业、特陶等相关企业20多次。主动走访新园特陶、新能源再生等辖区企业,通过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驻镇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强化服务举措、提供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个,涉及金额约6000万元,以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镇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软”环境 当好“店小二”

为提高企业办事效率,琅塘镇梳理便民服务大厅28服务事项,制作了《便民服务手册》。同时利用“琅塘星”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新举措和新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知晓率,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深入人心。针对琅塘大塘渔业选址勘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镇招商引资专班及时与县发改委等行业部门对接解决,顺利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下一步,琅塘镇将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并通过完善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开创全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陈泉宏)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