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

2022-09-22 21:53 娄底新闻网 李懿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5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懿楷)9月22日,新化县上渡街道组织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中心城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长沙“9·16”电信大楼火灾事故教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国泰民安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上渡街道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商住混合体、高层住宅、超高层建筑、高层公共建筑4类重点对象以及辖区宾馆、酒店、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重点察看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疏散通道、楼梯、管道井(含强电井)是否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常闭状态,消防监控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并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向有关商户和居民发放《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此外,还向各村(社区)发放消防安全公开信、森林防火宣传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督促村(社区)发放到每家每户并签好承诺书。

“下一步,我街道将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将此次专项整治融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一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消除高层建筑火灾隐患,规范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