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第二届中国林下生态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娄底新化举行

2022-09-09 18:03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康承贵 曹庆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02

(9月9日,第二届中国林下生态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九九黄精节文化活动在娄底新化县举行)

001

(9月9日,第二届中国林下生态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九九黄精节文化活动在娄底新化县举行)

003

(9月9日,第二届中国林下生态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九九黄精节文化活动在娄底新化县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安 康承贵 通讯员 曹庆华)9月9日,第二届中国林下生态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九九黄精节文化活动在娄底新化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黄精产业相关人员齐聚一堂,研讨新化黄精产业发展前景,活动正式宣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黄精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启动。

开幕式上,新化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农林大学签署《关于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新化黄精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举行了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新化研究院)授牌仪式;颁发了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突出贡献奖”。随后,开展了第二届中国林下生态黄精产业学术报告会和武陵山黄精产业共同富裕沙龙论坛。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上观看人数达10余万人次。

新化是全国林业大县、传统中药材种植大县、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县,为全国多花黄精道地核心产区。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精产业发展,将黄精产业作为“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来培育打造,每年安排预算资金1000万元,统筹整合涉农资金3000万元,重点支持黄精产业发展,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培育形成了颐朴源、绿源农林和天龙山农林等一批规模化深加工企业和种植基地。“新化黄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化县被中国林学会授予“中国黄精之乡”称号。

同时,新化全面加强新化黄精产品开发和品牌推广,成立了新化黄精地理标志管理办公室,制订了“新化黄精”产品质量标准和管理办法,先后研发了九制黄精、黄精片、黄精超微粉、黄精酒等10余个系列产品,年生产加工能力达2000余吨。

目前,全县黄精种植面积达9.2万余亩,共有1000亩以上基地5个、500亩以上基地15个,从事黄精种植和产品开发的相关企业21家、合作社388家、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综合产值达8.2亿元,林下黄精成为当地群众致富“黄金”。

责任编辑: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