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2022-09-07 17:21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9月7日上午,新化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暨统一着装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谭华出席仪式并为新化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部署,新化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整合安全生产、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有关应急抢险、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方面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职能,组建成立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整合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量、提高执法能力;有利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赵谭华要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此次揭牌和统一着装为新起点,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执法队伍正规化和专业化建设,持续提升精准执法能力和行政执法效能,以应急系统的负重前行守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以“应急人”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建设“平安新化、幸福新化”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