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桑梓镇扎实开展关闭煤矿废水治理工作

2022-07-17 09:56 娄底新闻网 杨志雄 孙乐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1

(应急处理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雄 孙乐佳)近日,在新化县桑梓镇大坪煤矿废水应急处理池附近现场,镇环保站工作人员和水电工人们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对被雨水冲毁的废水引出管道进行抢修,经过长达5小时紧张而又有序的工作,废水管道终于接通。看着废水流进应急处理池后,在场人员不禁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周围群众也纷纷点赞。

桑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闭煤矿废水治理工作,以全省开展“利剑”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大坪煤矿涌水问题,桑梓镇迅速行动,制订可行的整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并落实专人投放药剂持续对其进行应急中和处置,明确镇环保站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同时积极申报废水治理建设项目,2022年2月,该矿废水治理项目获得了中央地下水污染防治资金支持600万元。

目前,桑梓镇正在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启动大坪煤矿废水治理建设项目工作,争取2022年年底前对其实施综合治理,形成废水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全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障广大群众生态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