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能力闭卷测试

2022-07-18 16:50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新化县应急管理局根据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对原持有《行政执法证》和《行政执法监督证》的在职在岗行政执法监管人员将实行换发。715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对符合换发条件的行政执法监管人员组织闭卷考试,测试全局行政执法监管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718083613

(行政执法能力闭卷测试)

本次换发证件的闭卷考试重点测试行政执法监管人员的政治理论和应急管理专业法律知识,内容重点为《安全生产法》和《行政处罚法》方面的知识,测试卷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论述题,其中特别要求参与测试的人员对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执法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今年以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监管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从创新“执法模式、服务模式、靶向模式”三方面切入,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的覆盖度、柔性度和精准度,行政执法工作稳步推进,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助推企业安全发展,守牢了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