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原新化县气门厂危房5号家属楼拆除

2022-06-16 09:04 娄底新闻网 李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6月15日,原新化县气门厂D级危房5号家属楼顺利拆除倒地,至此,这处悬在人们心头已久的重大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老百姓拍手叫好。

原新化县气门厂5号家属楼位于上梅街道福景山社区,三层砖木结构,于1975年交付使用,至今已有48年之久。一楼有商铺15个,二、三楼为居民住房,共有39户149人。使用过程中房屋曾有过多次加层、改建,其中一楼被住户改造成门面作经营用房,原建筑主体多处遭到破坏,加上年久失修,整栋楼房存在不同程度的开裂、渗漏、钢筋外漏锈蚀等破损现象,2022年3月被鉴定为D级危房。

5月5日下午,新化县开展集中行动,督促协助该楼房内经营业主、居民全部撤离,停供水电,及时做好围挡警戒等安全管控措施。之后,新化县就房屋补偿安置等问题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研究政策,制定具体的补偿安置方案,和业主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房屋丈量登记等前期基础工作均已完成,6月15日危房如期拆除。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