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教科所组织小学语文曾美桃教师工作坊成员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2-05-27 22:35 娄底新闻网 罗红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红霞)为发挥县工作坊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研教改交流,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5月27日,新化县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小学语文曾美桃教师工作坊成员赴维山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县教科所方晓丽、邹华,上梅街道三小校长刘美元,维山中心学校校长袁伟全程参与组织,维山中学小学部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活动由坊员方琛主持。

上午,工作坊曾美桃、宋仕琦、王美霞及上梅三小英语教师卢艳贤分別上了语文、作文、英语示范课,四位老师的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得到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分组进行评课议课活动。授课教师谈思路,道得失;观摩教师言收获,提看法。方晓丽、维山中学支部书记曾利兵、坊员代表罗红霞对四堂课作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彰显评课议课的实效性,达到教学交流的目的。然后首席名师邹华作讲座,她对在大单元整体领域下,小学语文教学如何做到读写融合,作了生动详实的阐述。

最后,坊主曾美桃作活动总结。她说,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观摩学习活动,又是一次取长补短的教学提升活动,更是一次交流交心、资源共享的活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炼收获,改进不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