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文田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演练

2022-05-21 09:45 娄底新闻网 陶敏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敏敏)为加强安全教育,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 5月19日上午,新化县文田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患于未‘燃’”校园师生消防安全主题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值班人员迅速到岗,各班级学生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班级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到达疏离地点。

随后,文田镇中心小学校长奉辉波给学生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请学生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演示后,奉辉波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总结,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变抽象的安全演练为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