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发力再升温

2022-01-13 22:42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1月12日,新化县上渡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主持召开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升温加压会议。会议特邀吉庆镇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介绍“积分制”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街道全体党政领导、驻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两委班子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全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动员部署及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再升温会议精神。指出街道上下务必持续深入推进集中活动,继续保持三支足够力量的集中整治队伍,对新冷、新吉、新白公路沿线按“6个凡是”的要求和标准整治到位,整个辖区按“6化”要求接续推进,着力打造娘家村和新吉线出城口示范点,成为街道及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的标杆。

彭育晚结合油溪桥村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积分制”管理全村各项事务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特别指出了村党支部书记勤学习强素质当好领头雁抓好班子建设是前提和关键所在,充分调动班子人员工作积极性是重点,激发全体村民的内生动力和规范管理并兑现积分是根本。从而督促全体村民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人人积分享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全村人居环境卫生,构筑美丽、整洁的家园。

“我们是中心城区,是全县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街道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多点联动,强力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清源头、见底色、展形象’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要求,认真学习并推广油溪桥村‘积分制’管理办法,助力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段智洪表示。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