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桑梓镇“清源头 见底色” 500余名党员群众齐上阵

2022-01-12 15:18 娄底新闻网 孙乐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桑树社区清理路灯灰尘)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乐佳)临近年关,走进新化县桑梓镇的街头巷尾、农舍小道,到处可见身披红马甲,拿着扫把撮箕打扫卫生的志愿服务者……连日来,桑梓镇辖区31个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500余名党员群众齐动手,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干净清爽的家园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镇中心区域,镇政府组织镇机关干部、桑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保洁人员集中分组对辖区镇政府门口、S街道、G354国道沿线垃圾、乱建雨棚、乱摆乱放进行清除、清运,对镇中心办公区域进行大扫除。清理陈年垃圾乱堆乱放2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100余处,卫生覆盖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

在洪潮村,志愿者们拿着扫把、铲子,将独居老人房前屋后的杂物等进行清理,让原本杂乱的前坪整洁有序。同一时间,满竹村驻村队长带着妇联志愿者,来到残疾人家中,主动包揽了厕所、厨房的清洁任务,帮助换上崭新的床上用品,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

图片2

(志愿者清理杂物)

据悉,桑梓镇已于2021年12月初全面铺开对辖区道路沿线、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等清理工作,动员商户实施门前三包,清理店面卫生,清除积存垃圾,发动居民对自己的居住场所进行彻底清扫,共同营造整洁、清新的环境。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