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6 01:25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1月5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升温加压誓师会议,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三清”“六乱”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娄底市派驻石冲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导组组长欧阳青到场指导,镇党委书记罗正平出席,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代中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各村主职人员、各学校负责人参加。

会上,镇政协主席刘伟传达了市县两级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存在问题和不足。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重点。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全镇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标准要求。要从严从细制定好符合本镇情况的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全民动员,引导全镇党员和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欧阳青对石冲口前一阶段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要求,石冲口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扛牢政治责任,认真总结好经验和不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抓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首仗来打,务必做实做好。

罗正平表示,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当前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照“清源头、见底色”的整改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对照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的工作要求,任务依然艰巨。务必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明确任务、把握标准。切实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首位,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首仗来打,把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作为发展的首要。按照县里《“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努力下狠劲、见成效,下猛药,见真章。全员化、全域化、标准化、标杆化、长效化、常态化地搞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狠抓常态、着眼长效,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当成全民战争来推进;要严格按派驻点指导组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开展人居环境问题大排查,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的要求,坚决、果断、彻底整改到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最切实的民生工程,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抓严抓,坚决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