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2021-12-25 20:29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图为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城乡环境整治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镇环境卫生质量,12月24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召开城乡环境整治升温加压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罗正平,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益兵出席。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领导,高位推进,细化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从快从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部门联动,紧密配合,大力加强城乡环境集中治理,强力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坚决确保镇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和农村客运公交站台、交通护栏、垃圾斗、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损、摆设规范、干净整洁,“门前三包”责任制严格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垃圾、清杂物、清路障、清庭院、清污染,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改变党员干部对人居环境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认识不到位“五清二改”行动,突出把握中心城区、路边、河边和房前屋后整治重点,对辖区范围内沟塘河边垃圾和漂浮物,街道、村公路及村组道路周边垃圾、杂草开展全面彻底清理和常态化保洁,推动全镇城乡环境实现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罗正平作讲话,他说,要严格按照“清源头、见底色”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镇城乡环境整治。要构建无缝责任链条,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坚持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把老百姓动员起来,把机制建立起来,推动镇域内“五线三区”整治。要严管严督,落实责任,推动全镇城乡环境整治见到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