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1-13 21:54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1)

(图为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保证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1月13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在福众村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石冲口镇镇长邹益兵、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吴实强等出席。

演练前,镇、村成立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领导小组,提前到现场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通过网格员与居民微信群对辖区居民宣传、动员到位,有序通知居民,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到位,不漏一人。机关、卫生院、社区、村工作人员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核酸演练准备工作。

演练现场,在福众村活动中心广场上,各工作组人员迅速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拉起警戒线、搭起临时核酸检测棚,设置扫码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废暂存区等区域,并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确保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单向移动。志愿者有序引导群众进入现场,医护人员按程序进行登记、检测。演练全程真实还原核酸采样场景。

演练结束后,吴实强在点评时说,在人员组织保障、隔离区和检测通道设置上要进一步科学优化,观摩的点长要充分吸取此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对自己点位的人员、物资和组织保障要心中有数。

邹益兵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制定核酸检测标准流程、充实人员配备、注重群众感受等方面再度优化,把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为辖区百姓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