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召开反诈打跨“秋季攻势”警示约谈会

2021-10-14 13:47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罗元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 罗元远)10月12日,新化县召开反诈打跨“秋季攻势”警示约谈会,对8、9月份涉案“两卡”线索较多的7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开展警示约谈。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文红出席并讲话,县公安局政委李剑主持会议。

会上,县反诈联席办通报了8、9月份乡镇涉案银行卡、手机卡情况。白溪、石冲口等7个乡镇(街道)一一说明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被约谈单位提出了组织和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第八期通报表明,县域通报五项指标综合排名,新化县进入全省重点县市,位居倒数第三。全市日进度与月度通报表明,9月以来,新化进入全市前20名的重点乡镇有5个,呈上升趋势,涉案“两卡”线索持续攀升。面对这些问题与差距,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研究对策,重拳出击,采取超常规举措,全面深化宣传教育,全面开展“两卡”治理,全面封堵犯罪源头,确保不再被省联席办通报。

会议强调,目前涉案“两卡”线索居高不下,是我们的重点整治目标。必须出重拳、下猛药,强力推进行业整治,聚焦“两卡”治理多点发力。各行业部门要协同属地全面对标县里出台的关于反电诈的文件,严格落实相关举措,进一步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全力压降全县“两卡”线索量直至清零。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摸排,教育本地村(居)民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两卡”,不要开卡实施诈骗;公安机关对推送下来的“两卡”线索要逐条核查到位,要往上深查,往下深挖,打击卡头卡贩,全链条打击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反诈打跨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好各自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各项责任压实到部门、压实到个人,真正推动反诈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按月度考评和日进度涉案“两卡”线索相关文件予以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