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开展综治民调宣传走访活动

2021-09-27 10:40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切实抓好公众安全感测评(综治民调)工作,提升全镇综治民调水平,近日,新化县石冲口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职干部、网格志愿者开展综治民调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连日来,石冲口镇机关干部联合各村主职领导,带领网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组和校园,严格实行“走访到户、入户见人”,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强力推进民调工作。“娄底红”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宣传彩页,同时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和全镇发展变化,着重宣传了近年来全镇在治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平安创建的重要性,让群众自觉参与平安创建,并详细讲解民调电话问答注意事项,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急所需,认真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建议,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石冲口镇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扎实开展民调工作,把民调工作当成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促进民调工作的开展。该镇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心;抓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抓突出治安问题,加大防范和打击力度;抓平安创建,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石冲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此次走访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综治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干群互动,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签订了家长回执单5200余份。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