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召开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攻坚行动推进会

2021-07-27 09:50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7月26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召开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攻坚行动推进会,镇党委书记罗正平,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益兵出席。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全镇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秩序攻坚行动方案,通报了全镇前阶段摩托车、电动车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此次攻坚行动从7月21日起至12月31日止,重点整治骑乘摩托车(含三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非法加装遮阳伞;骑乘电动自行车(含超标车)不戴安全头盔、违反规定载人、未悬挂合法有效的号牌;低速三、四轮电动车(含老年代步车)非法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镇中心区域、农村集市、国省道等。旨在通过集中整治,实现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基本全覆盖,摩托车注册登记率和驾驶人持证率达到95%以上,摩托车、电动车上牌率达到90%以上,涉摩涉电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明显下降,坚决杜绝涉摩涉电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非法改装,对无牌、无证、无保险、不带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一切从源头抓起;要加大整治力度,综交管、执法大队要加大加油站的管理,全天候无死角对“三无”摩托车加油进行严格管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发放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这项工作真正动起来,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