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农村公益电影助力防溺水宣传

2021-07-18 12:43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电影放映防溺水宣传现场)

(图为电影放映防溺水宣传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连日来,新化县石冲口镇结合中小学生夏季安全教育主题,充分利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这一平台,把防溺水宣传带到每个村庄,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在合心村,该镇文化站农村电影放映员刘日春早早来到了放映场地。搭好台子,安好设备,他像往常一样,开始播放电影放映前的宣传片。

每部电影开场前,都要来一段“前奏”,镇、村防溺水包保责任人对观众进行防溺水“七不两会”等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现场抽取获奖观众,防溺水语音和安全警示片的播放,既让孩子们受到了教育,也赢得了家长们的欢迎,“小荧幕”变成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舞台”。

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石冲口镇以公益电影放映为载体,制作了防溺水宣传警示片,组织专人至各村组院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筑牢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