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桑梓镇:村组院落小会议 防范溺水进行时

2021-07-13 17:07 娄底新闻网 晏子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晏子阳)夏日炎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桑梓镇入户走访、流动宣传、“村村响”、定期家访等多项宣传措施纷纷出台,各村的院落会议、防溺水安全培训会议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一切,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桑梓镇西江湾村支书李春球正为村民们讲述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警示教育、安全培训,村民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坚决不下河塘游泳,并广泛宣传,积极支持村内的水域巡查盯守。

图片2

(村组院落小会议现场)

“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我们怎么施救”。7月13日在桑梓镇坪溪学校,新化县蓝天救援队一行4人受邀为坪溪村的家长学生宣讲防溺水知识。

队员们首先宣讲了防溺水“七不两会”相关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形式告诉他们到水域游泳的危险性,并重点宣讲演示了溺水救护的过程、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的使用方法。参与培训的学生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并纷纷自愿成为防溺水宣传“小喇叭”,向同学朋友讲述防溺水安全知识。

图片3

(培训现场)

据悉,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减少溺水风险,桑梓镇对全镇大小水域共计安排171人全天候盯守,由桑梓镇村支两委干部牵头组织驻村辅警、网格员、“娄底红+”志愿者参与,发动周边农户、志愿者轮班值守,开展密集巡查,并设立500块防溺水警示牌,安排3台流动宣传车进一步加大宣传警示力度。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