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石冲口镇组织镇村干部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

2021-05-30 18:55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5月30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在第七届党代会正式召开前,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通过现实案件,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为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镜鉴》主要通过“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案件中涉事官员的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阐述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深刻反思了两个案例的教训,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罗正平说,班子成员、村干部要以“两案”为“镜”,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杜绝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生。要进一步增强对换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和自觉性,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换届选举的工作责任,确保全镇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