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上梅街道:擦亮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金字招牌

2021-05-26 15:17 娄底新闻网 周璨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自2019年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以来,新化县上梅街道坚持不忘初心,以“上梅红”为引领,依托楼栋院落“微治理模式”,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辖区内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居民们享受到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为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进一步擦亮了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这块金字招牌。

“上梅红”是上梅街道党工委建立的“上梅红”楼栋院落“微治理模式”。以楼栋院落为基本单元,以居民群众自愿参与、自我管理为主要内容,组成以离退休干部、社区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上街入户开展“扫黄打非”、文明创建、纠纷调解等社区管理服务。目前,“上梅红”志愿服务队共计699支,招募志愿者4818人,楼栋覆盖率达80%以上。街道每个社区设立一支“扫黄打非”先锋模范巡逻队伍,坚持每天利用闲暇时段巡查,形成“扫黄打非”全天候、无死角的巡查监督模式。

从去年年底至今,“上梅红”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逐个楼栋巡查方式,发现辖区内地下印刷窝点2处,县文执部门依法对其中1处涉嫌印刷237册非法出版物的窝点进行了立案查处,查扣了3台复印机、2台电脑,收缴了全部非法出版物,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辖区文化环境呈现好的清朗态势和氛围。(通讯员 周璨敏)

责任编辑:梁陈熙